2020年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二)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动态浏览次数:253

    

      聚焦师范认证,为全面提升学生师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教育质量的目的,黄冈师范学院举办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我院师范专业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教学基础-板书技能总决赛于12月24日在数统楼406举行。此次活动由杜雯老师主持,杜雯老师、任全玉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作为教师,都希望自己有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因为在课堂上要唤起学生情感上的共鸣,除了教师的分析讲解,举止表情以外,板书的优劣往往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可以说,工整、漂亮的板书是课堂教学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写好粉笔字,是每一个教师都必备的一种专业基本功。
      我院举办教学基础大赛(粉笔字)旨在培养我院师范学生的专业能力。大赛要求:在三分钟内写完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或数列极限定义公式。规定时间和书写要求,着重注意板书时条理清晰、书写流畅。大赛四人一组,共十组,参赛者们展现了各自的书写技巧,劲道十足,独具特色。
      大赛由评委综合汇总打分。杜雯老师进行大赛总结:开展粉笔字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学生教学基础技能并强调写好粉笔字的重要性。“三字一话”是黄冈师范学院每年独有的师范生技能培养,可见我校非常注重学生的教学技能。写得出一手好粉笔字是师范生安身立命之本,所以我们应当要在粉笔字上下功夫,扎实学好师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