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获奖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6   动态浏览次数:123

 近日,从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6支参赛队均获本科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此为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获奖学生团队分别是:

      蔡亚琼,蔡家程,赵敏(指导老师:周学君)

      杨婳妍,袁坐成,邓齐(指导老师:吴小涛)

      易凡茹,朱婧巍,吴育联(指导老师:吴小涛)

      何情,董清艳,吕瑶(指导老师:刘杰)

      郭佳鑫,张烨,刘禹佳(指导老师:李平)

      金文静,陈莹,刘蓓(指导老师:李平)

    本次竞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学会由华罗庚教授于1981年牵头成立,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的赛题涉及到经济、管理、金融、生物、医学、环境、地质、人口、交通等领域的新问题,要求组队的三名学生完成一篇解决所给实际问题的论文,它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本次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吸引全国著名高校的560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湖北省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参与该项赛事。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持续塑造数学建模品牌,坚持采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研”的创新训练模式。据悉,参加2019年MathorCup的比赛队伍大部分来自一年级,达到了为全国数模赛练兵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