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数学建模暑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4   动态浏览次数:279

 黄冈师范学院数学建模创新团队2020年暑期培训于8月28日正式落下帷幕。经过近两个月的培训,8月28日上午八时三十分我院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总结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廖小勇教授,吴小涛博士等我院数学建模教练应邀出席大会,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周学君老师主持。

为提升我院数学建模创新团队的参赛能力,2020年暑期我院对该团队开展了两个阶段的在线培训。第一阶段培训从7月8日开始到8月8日结束持续一个月,为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中国知网、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系列公益讲座。第二阶段培训从8月11日开始到8月28日结束,由周学君、吴小涛、刘志兵、李平等四位我院数学建模创新团队教练担任主讲人展开赛前集训。

总结大会上,吴小涛、周学君二位老师对集训论文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问题。教练组对暑期培训期间参训队伍的表现进行了评价,确定了正式参赛名单,其中康金梅、张小玉、杨婧等十七支组队获本专科类一等奖,邱琦皓、曾玉杰、魏雨洁等五支组队获本专科类二等奖;方慧林、陈美君、周泽芸等四支组队获研究生类一等奖,陈明沅、付爽、宋笑颖等两支组队分获研究生类二、三等奖。

会议最后,廖小勇副院长首先赞扬了全体教练员和参训学员克服高温酷暑,圆满完成预定培训任务的积极表现,并以自己作为建模竞赛评阅专家和指导教师的经历和体会,分享了诸多阅卷和参赛心得,为参训学员增强了信心,点明了方向。

据悉,本次数学建模暑期培训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挑选了一批学生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第十七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此次暑期培训和校内选拔受到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