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数学创课及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动态浏览次数:128

 

        926日至2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数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数学全国师范生创课及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我院选派的5名选手李晓霞、汪东生、邓学敏、张真真、林馨,在学院教师杨族桥、廖小勇、马晟等的精心指导下,在大赛中表现出色,获教学设计二等奖1项,创课展示三等奖2项,微课设计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有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64所高校的301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分为创课现场展示和微格教学技能展示两项比赛,选手们经历创课或微格教学展示课题,阐述自身课题的设计思路、亮点、意图,专家提问与选手答辩等多个环节。大赛旨在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通过比赛进行创课设计的交流,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和信息技术运用的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数学课堂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优异的专业水平和创课教育观念,体现我院对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