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获奖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6   动态浏览次数:184

 7月22日第七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颁奖会在长江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学生的作品获全国三等奖1项、湖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我院杨旭华老师指导的学生柯珂、黄镇、张旭获全国三等奖;周学君老师指导的学生彭乾、肖艺、方兴获湖北省一等奖;杨旭华老师指导的学生田静怡、段成红、涂迎新获湖北省二等奖;江芹老师指导的学生游奥、王甜甜、刘欢,马晟老师指导的学生李勇、罗绪铨、郑克勇,杨旭华老师指导的学生吴继科、邓宇恒、沈远志及刘炎、李爽、汪健雄获湖北省三等奖。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科技活动。挑战赛题目主要是来源于企业、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等的实际问题,要求参赛者具备初步的统计与数据挖掘的知识,并掌握相关软件的使用,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本届竞赛于2019年3月16日正式开始,至2019年4月26日截止提交作品,历时一个半月。竞赛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共计300多所高校3378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一个月的评审,采用盲审方式决出获奖作品,其中全国各等次获奖比例之和不超过总参赛队数的20%。
      本届竞赛良好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坚持转型发展,注重产、学、研、教、赛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从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