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职责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116

实验室主任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全面负责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建设和日常管理等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其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负责所管辖的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工作。

        2、组织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3、根据学院拨给实验经费数,组织实验教师制订出本年度仪器设备购置计划。

        4、主持实验室日常工作会议和实验教研会议,讨论和安排实验室的工作。

        5、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确定各室应开设的实验项目。

        6、安排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业务进修和实验室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的考核及考勤工作。

        7、安排实验工作人员协助实验、设备处一起采购、提取、验收新购设备。督促实验技术人员做好本实验室的物资管理工作。

        8、贯彻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室工作的决定和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制定必要的管理细则。

        9、负责教学器材的分配、调剂、处理仪器的维修赔偿等工作。

        10、每学期末,协助实验和设备处检查工作计划执行情况、考勤记录和物质管理情况。

黄冈师范学院数学应用与信息处理综合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