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在2012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31   动态浏览次数:47

近日,从2012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院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梁蛟、祝翠和李金平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饶从军、李平、张青)在大赛中喜获国家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组织研究生参加该项竞赛,并取得优秀成绩,实现了我校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竞赛战绩的重大突破。

        2012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包括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西藏、青海、台湾除外)24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2507队研究生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生380多名。经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并特邀有关专家、教授80多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近一个月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全国一、二、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的参赛队。此次湖北省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10多所高校参加该项赛事,其中我校是10多所参赛高校中唯一的一所地方性高校。

 

附: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2003年,每年举办一次,2008初教育部研究生司正式批准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创新能力培养改革和举办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列入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宗旨是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该竞赛现已成为全国创办时间较早、参赛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参赛选手以三个研究生组成一队,根据题目要求在96小时内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在内的论文答卷。需要参赛者具备灵活运用数学知识、计算机软件以及其他学科知识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