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31   动态浏览次数:39

  近日,从201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组委会获悉,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0级本科生余玲 翟珊珊 吴巧巧组成的代表队在大赛中荣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指导教师是饶从军和廖小勇。这是我校继2011年和2012年参加该国际竞赛获得辉煌战绩以来,又一次取得的好成绩。

    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的MCM/ICM竞赛是一项面向全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包括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数学建模竞赛)The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2013MCMA题是微波炉烤盘设计问题,B题是世界淡水资源的优化配置问题,ICM题,即C题是地球的网络建模问题。赛题开放,应用性强。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的563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国际赛事,参赛队伍遍布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印度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湖北省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近20所高校参加该项国际赛事。

  学校历届领导都很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课外实践创新活动,本次竞赛期间,学校副校长李金奇教授、教务处处长夏庆利教授,在数计学院院长张青教授的陪同下,看望了我校四支参赛代表队,鼓励他们要赛出精神、赛出水平,学校学工部、教务处、后保处、保卫处、图书馆、饮食服务中心等部门为学生竞赛提供了重要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