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锦教授率队参加湖北省运筹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31   动态浏览次数:39

20101225日,湖北省运筹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省数十所高校或科研单位的12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副院长彭锦教授,率领我校数学学科学术骨干张青、库在强、廖小勇等10余位教师和联合培养的4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湖北省运筹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并就湖北省运筹学的发展及运筹学的相关理论研究和推广应用工作展开研讨。作为会务组安排的5个大会主题报告之一,彭锦教授所作的30分钟大会报告《基于不确定理论的风险测度与保险定价》,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并获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学会秘书处还主持召开了全体理事和常务理事工作会议,总结介绍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新一年的工作开展作了讨论交流,理事会上还投票确定我校为湖北省运筹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彭锦教授为大会主席。

湖北省运筹学会于2009年成立,我校是主要发起单位之一,旨在充分展示运筹学领域的最新成果,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两届大会我校都积极参与,以强大的阵容、积极的建设成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扩大了学校的影响,也为我校数学学科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