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夏丹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31   动态浏览次数:78

626日,由校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理科决赛分别在我校外院楼和生科楼隆重举行,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共2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数信学院夏丹、教科院程云、马慧获理科组前三名,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张薇薇、文学院方向红、商学院王庆获文科组前三名,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文、理科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被授予黄冈师范学院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其中,夏丹和张薇薇将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学学院选拔赛从6月上旬拉开帷幕,各教学学院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按照规定的竞赛规则组织了多轮预选赛,并选拔2名教师参加全校决赛。在学校决赛阶段,学校成立了竞赛组委会、评委会、监察组、协调组和工作组等相关工作机构,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比赛通过选手公开抽号、抽章节、定时入场、评委实名打分等程序,确保比赛过程的公正公平和公开透明。

    评委一致认为,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到位,工作细致;院系高度重视,选手准备充分。在课堂教学比赛中,各学科选手仪表得体,教态大方,讲课清晰流畅、引人入胜;在教案设计和教学反思比赛中,选手沉着冷静,聚精会神,文字材料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反映出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夏  丹(数信)、张薇薇(外院)

二等奖:程  云(教科)、方向红(文学)

三等奖:马  慧(教科)、王  庆(商院)

优秀奖:徐志花(化学)、张  瑜(音乐)、刘小俊(计科)、吴  瑶(传播)、邵建设(物科)、田  苗(商院)、戴阔斌(数信)、张  威(政法)、王蔚新(生科)、袁朝辉(美术)、凌  波(体育)、叶  惠(外院)、杨簇桥(计科)、陈  明(音乐)、任铁未(物科)、 李银霞(文学)、石小萍(体育)、孙英莉(传播)、赵俊仁(生科)、刘  琼(政法)、 杨一思(化学)、蒋文兴(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