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锦教授、刘焕彬教授等荣获湖北省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31   动态浏览次数:48

近日,从《省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鄂政发[2010]19号)获悉,由我校彭锦教授、刘焕彬教授、饶从军博士等5人共同完成的项目《不确定系统优化的理论、模型及其应用研究》荣获湖北省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该项目属于数学科学、信息科学、系统科学、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等学科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主要研究内容涵盖了理论、方法、应用三个层面,包括不确定系统优化的数学基础理论、不确定系统优化的决策模型与求解的混合智能算法、不确定系统优化建模的应用。项目研究成果论文多篇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数据库收录,另有多篇被国内文献数据库收录,并通过这些学术平台,被他人文献大量引用,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目前,研究成果已被其他学者普遍应用到生产管理、投资组合等众多领域。

        据悉,湖北省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项目自然科学奖共计28项。除部属高校科研院所之外,省属高校获奖只有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