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职责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57

 1、根据教学任务和实验课程大纲要求,在第一教学周前,填写实验课的授课计划。

        2、制订实验室建设方案的仪器年度购置计划,填写开设实验课程所需仪器设备和实验耗材清单。

        3、根据实验教学大纲要求,编写实验讲义,选择实验教材,提出实验开设方案。

        4、作好实验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备课,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调试。

        5、课前指导学生进行实验预习,提出相关实验要求;课间认真辅导,讲清实验原理、方法和步骤,介绍实验数据的处理方法,提出撰写实验报告的具体要求,强调注意事项和操作调试技巧每堂课严格要求学生,纠正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及时批改实验报告,作好实验成绩记载并解答实验中出现的问题等。

        6、协助实验技术人员做好仪器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7、制订专用仪器设备的使用规程,提出相应的使用、管理要求。

        8、协助实验技术人员做好本实验室的物资管理工作,实验前后要做好仪器设备及安全交接工作。

黄冈师范学院数学应用与信息处理综合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