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人:数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301

为保证实验教学和实验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完成中心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对中心主任特制定本岗位责任制。

        第一条 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室、工作人员、仪器设备、物资等协调工作和统筹安排实验教学工作。

        第二条 组织完成《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加强实验室建设,深化实验教学体制改革,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第三条 负责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建立实验中心工作档案和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

        第四条 负责中心信息化管理手段建设,加强中心规范化、现代化和科学化的管理。

        第五条 负责实验教学课程体系的建设,组织教师制定实验教学计划、设计实验项目、编写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材、实验指导用书和多媒体课件建设,保证实验教学质量。

        第六条 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改革的研究工作。组织实验教学人员,把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应用到实验教学中来,更新实验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承担各级教学研究项目,并把教改成果应用到实验教学中,在实验教学内容、手段、方法、教材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形成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第七条 全面负责中心实验教学用仪器设备、器材、物资等论证、申购、领用的审批工作,合理配置教学资源,负责实验经费的使用审批、检查、监督工作,并及时建卡、建帐,实行计算机管理。

        第八条 负责明确中心工作人员分工和岗位责任的落实、检查及年终考核工作。

        第九条 负责中心文明实验室建设,抓好工作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第十条 负责科学合理地做好中心人员的岗位设置工作,组织制定岗位职责,健全并落实青年骨干教师和实验人员培养培训制度,组织中心人员的考核、评比工作。

        第十一条 负责实验教学、安全卫生、人文环境、工作进展的检查、总结和评比活动。

        第十二条 负责编制中心发展规划,中心章程和上级主管机关要求起草的各项文件。

黄冈师范学院数学应用与信息处理综合训练中心